中国新闻传播事业40年发展中的10个关键节点——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时
发布时间:2018-10-23 11:20:12  点击数:

  摘要: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新闻传播事业在持续发展中存在诸多关键节点。其中包括:开启改革开放巨大社会工程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世纪80年代中期传播学的传入,提出一系列重要命题的党的十三大,"舆论导向/舆论引导"论的提出,邓小平1992年在南方发表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了思想理论基础,1994年中国接入互联网,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胡锦涛到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标志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十八大,在党内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的十九大。以上关键节点对中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

  关键词:新闻传播事业;改革开放40周年;关键节点;
中国新闻传播事业40年发展中的1_省略_点_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时_丁柏铨.pdf (1.7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