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2023)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3-03-02 16:23:41  点击数:

经过3年的等待,你是否期待再次拥有在北欧开展跨文化学术之旅的机会?在自2015年开始举办的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既有来自两国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的讲座授课,还有好多好多的有趣跨文化交流活动:采访瑞典媒体、访问移民家庭、游览当地名胜、划船泛舟、森林徒步、看电影、学唱歌……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在充分的学术互动中深度理解北欧文化,思考跨文化传播。

瑞典,是你梦想去、但很难去的国家?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是一个有着超过十年历史的成熟学术项目,今年是第五届与中国合作,活动组织者会挑选那些对跨文化传播有强烈兴趣的学习者、实践者和研究者,协助他们办理赴瑞的手续。这么好的时机,你还在犹豫什么?

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能让我获得什么?

1.至少14天的瑞典学术之旅。

2.瑞方提供的结业证明。

3.与中瑞跨文化传播顶级研究团队共同体会跨文化传播的学术魅力,在实践应用中深度理解“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之趣。

4.在北欧自由行走,体会瑞典的自然与诗意。
 

活动日期

2023年7月30日—8月12日,共计14天。

主 办 方

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瑞典延雪平大学。

活动地点

瑞典穆勒舍市(Mullsjö)、延雪平市(Jönköping)、哥德堡市(Göteborg)。

活动信息

由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瑞典延雪平大学三方合作举办的第五届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2023)拟于2023年7月30日至8月12日在瑞典举行。夏令营将提供超过30个课时的讲座授课,包括一次跨文化传播学术工作坊,内容涵盖:跨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及新方向;瑞典政治、历史与社会;瑞典媒介运作及其研究等。授课师资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延雪平大学的瑞典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和武汉大学的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包括但不限于:

瑞典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

Jens Allwood,哥德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延雪平大学教授,哥德堡大学跨学科中心主任、《跨文化传播》学术杂志主编。

Elisabeth Ahlsén,哥德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新闻与传播技术研究项目专家,瑞典学术研究委员会评审专家。

Merrick Lee Tabor,斯德哥尔摩大学高级讲师,多家瑞典全国性电视与报纸媒体评论专家,多个苏联国家政府顾问。

武汉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

单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姚曦,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纪莉,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肖珺,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吴世文,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


第五届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2023)学员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你可以是学习者(学生等)、实践者(传播业者、企业从业人员等)或研究者(大学、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但你一定要对跨文化传播有强烈的兴趣。

2.具备良好的英文能力,尤其是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申请者可自行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标准化考试成绩、原创英文作品或其他。

3.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学习能力和文化交流热情。

二、报名方式

1.请将报名意向发往email:whumi2023@163.com,将会有专人与您联系,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2日。

2.专家遴选委员会将会选拔30名以内的夏令营学员,并于2023年4月6日前公布入选结果。

3.瑞方将于2023年4月10日前提供邀请函,活动主办方将协助学员办理相关手续。

三、支付事项

1.学员自付夏令营全部费用人民币16000元/人(基于2023年1月19日人民币与瑞典克朗汇率计算,实际交款金额将根据交款时的汇率再次核定)。营费包括:教学费用,瑞典穆勒舍市、哥德堡市的食宿费用,瑞典当地交通、游览、通信和教学场所费用。学员需在2023年4月15日之前支付定金,定金为全部费用的10%(1600元/人),剩下90%的费用需在5月30日之前支付。此外,从中国往返瑞典的差旅、签证申请以及在瑞典本地的旅行保险需学员自理。

2.中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中国学员的选拔和服务工作,若入选学员未能及时支付全部费用,名额将取消,且不能返还活动定金。

3.瑞方,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将提供所有学员在瑞典的住宿、教学和参观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与教师、瑞典媒体机构和当地团体的交流,在穆勒舍市、哥德堡市等地的教学研讨会,并负责安排当地交通和郊游。以上所有费用均包含在学员支付费用中。

4.主办方将在学员支付定金后提供正式邀请函,以帮助学员申请签证或相关研究经费。

四、第五届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2023)跨文化传播学术工作坊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