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即将在武汉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2 10:48:17  点击数:

  6月15日—17日,第2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将在武汉大学召开。武汉大学创立的“中国传播创新论坛”旨在聚焦中国传播创新实践,广泛联合中国传播的研究者、实务工作者和管理者,从多维角度探索中国传播创新的路径,从中国传播的发展道路中凝练中国理论,共同推动中国传播研究的创新。

  2017年,“中国传播创新论坛”作为年度论坛活动正式开启。2018年,中国社会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的同时,正在全面建设和推进新时代以来的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中国媒体发展进入传播创新驱动的新时代,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引领,涵盖内容建设、传播手段创新、舆论引导提升、清朗网络空间营造、新闻传播理论发展等广泛内容。中国正在倡导和实践的“一带一路”倡议等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向世界展示了超越民族国家和意识形态的全球观,也同时要求中国媒体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样化的世界加强对外传播能力、提升国际认同效果。据此,第2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将会议主题确立为“新时代中国传播创新:动力与路径”,会议将为进入综合改革创新阶段的中国媒体提供新经验、新方法和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