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技术与人类主体想象 ———基于人工直觉在线讨论的研究
雅克布·约翰森 王 鑫
关 键 词:人工智能(AI) ;人工直觉;神经形态硬件;机器认知;人类主体;媒体
摘  要:

人工直觉和神经形态硬件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两大趋势,这种现象在热门网站 上被广泛讨论。 人工直觉是指能够凭直觉行动的人工智能(AI) ,而神经形态硬件的灵感则 来自人脑的神经元功能。 通过对两者的阐释,意图揭示两种技术叙事中所揭示的人类主体 观念。 人类被视为 AI 的发展蓝图,使技术向更加灵活、自主和高效的方向发展。 然而,AI 和人类之间的关系是矛盾的。 关于神经形态硬件研究的一些数据表明,AI 可以从人类大脑 中学习;而另一些数据则表明,AI 在未来将会超越人类。 直觉被认为是使 AI 更像人类的必 要步骤,虽然由神经形态硬件支撑的人工直觉可以使技术进步,但也存在一种危险,即直觉 被误解和误用,从而遮蔽了 AI 的透明性、可靠性和可解释性。


[PDF](下载数: